云阔烟深

文手,改文中
有空发吧,也许
励志成为一个“只要我站的肯定有粮的高产写手”。
然后咕咕咕咕咕~
【背景是梅露可物语的图

【刀陌】月圆之夜

中秋快乐啊各位~
emmm大概是个异世,写到后面已经意识流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垃圾玩意x
ooc混杂着各种乱七八糟的私设
不嫌弃就往下滑拉√

王陌看着血色的黄昏,捏紧了手里的信封。

黎明之塔的标志附上了鲜红的邮戳,在夕阳下泛着暗红。

这是最高机密的象征。

身为继承了秘法贤者意志之人,这是你最终的考核——

调查血月森林。

这其实是个非常让人迷惑的任务,但是他知道,最近的血月森林,出现了比狼人更加令法师棘手的东西。

死亡骑士。

这对于任何法师来说都是件苦差事,可执行者偏偏理应是他。

前方的森林在夕阳渐沉中缓缓扭曲,露出了尖利的獠牙。

年轻的奥法拢了拢披风,往里面走去。

亡鸦被人气惊起,向着夕阳飞去……

血月森林是黎明之塔唯一没有详细地图的地方,明明相隔不远,但这片不详的森林根本没有法师问津。只有那些亡命之徒,才会来这里寻找一线生机。

先不论这里近来的亡灵风波,单单只是一直以来的狼人灾祸,就足够法师喝一壶了。

王陌捏着歪歪扭扭的奇异地图,向着这上面标注的唯一落脚点出发。只不过这画画的方式,过于抽象了些……

吉尔尼斯村——传说中的狼人村落。

王陌对于这个地方也不太熟悉,但是他从未惧怕过狼人。在年幼时他曾在辉煌之城奥尔兰多见过狼人,虽然不被欢迎,但是也没有怎么被人排斥。

大家只是正常的和他相处,因为他可以控制住自己,但是他也明白,并不是所有的狼人都如同传说中的那般。

所以黎明之塔每月的月圆之夜都会派法师来视察,这几乎是每个法师的必修课。也并非没有危险,但根本没有人愿意去血月森林深处里调查,那就自然没有危险了。

三天后便是月圆之夜了,若是吉尔尼斯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便没什么危险。虽然这样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要是出事了,黎明之塔只是损失了一个秘法贤者未成气候的继承人罢了,连秘法贤者残魂都飘散于天地之间,没有人可以给他撑腰。

王陌捏了捏拳,又慢慢松开来。他抬起头,叹了口气。猛然间,他眼瞳一缩,远处的森林里似乎闪过了一双猩红的双瞳。

王陌手中渐渐开始聚集起深蓝色的透明光团,他把手里的地图放回了口袋。

光亮术——

他已经把秘法贤者的沉默施法掌握了八成,只不过因为魔力有限,奥术的光芒还不能完全掩盖。

法师在密林里施法的光芒很刺眼,他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精神,小心踩着落叶快步前进。

天已经完全黑了,法师施法起来简直像是活靶子。落叶的摩擦声伴随着光亮术的范围,在森林里格外可怕。

背后传来腥风,王陌手中的光亮术一闪,剥离了对方的视力。

回头,狼人流着口水,左手捂眼,右手还在向他伸来。

敲击术毫不留情的落在了狼人右手上,借着力王陌把自己震飞了十米左右,一招化石为泥双向运用,狼人被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王陌没在管,几个跃步消失在了森林尽头,留下身后咆哮不止的声音。

如法炮制几轮之后,王陌终于见到了前方的升起的几缕人烟。

村落坐落在森林并不算远的边缘,模糊的轮廓让他松了口气,不自觉也提起了一口气。

飞速接近村庄,扑面而来的一股子血腥的味道。王陌微微皱了皱眉,随即松了一点,露出了微笑。

他走了进去,村里地面还残留着红色的痕迹。黑色调的房屋风格有些压抑,王陌拉了拉自己黑色发袍的帽檐,没有尝试对任何人搭话。一般偏僻的村庄的村民排外意识很强,他们不喜欢和别人搭话。

几道戒备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却没有动作。王陌知道是自己法师的身份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但是一旦他做了什么对于村落不利的举动,一定会冲上去把人撕碎。

王陌向着中央最大的房间走去,他发现背后几道有威胁的视线缓缓消失了,他弯了弯嘴角,敲了敲门。

“进来吧。”回应的是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

王陌推门,抬头便触及到狼人长老的探究的视线。

“森罗斯特先生,我是魔法旋律,是一个迷路的冒险者,我可以来借住几天吗?”王陌轻声说道,“当然,我是一名法师,也是一位药剂师。”

“哦,那太好了。”森罗斯特静静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起来。

王陌也笑了,然后两个人像许久未见的朋友开始叙旧。

“哦!人类法师,你应该知道,过几天就是满月了。”森罗斯特叹了口气,“你可千万别在满月的血月森林里乱跑,那些可恶的血爪狼人——就是那些没有神智的狼人。他们在满月时可比现在要可怕多了。”

森罗斯特讲了半天,只告知了他这一个消息。收留的事情没有明说,但是从森罗斯特微笑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年轻人非常满意。

门再次被敲响,森罗斯特愣了一下,又露出了微笑。

“我在,有什么事吗?”森罗斯特的声音沙哑,王陌刚准备告辞,如今只好拢了拢自己的法师袍。

“森罗斯特先生,已经到了饭点了。请您和贵客一起来吧。”门外响起了人声,在说完话之后,脚步声逐渐远去。

王陌望了森罗斯特一眼,他也回望他,摩挲着手上的红宝石戒指,笑了笑:“魔法旋律先生,可有兴趣一同用餐?”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王陌行了个法师礼节,森罗斯特满意的笑了。

跟随着森罗斯特到达食堂,他便听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撕肉声。

这让年轻的奥法脚步僵了一下,随即马上恢复了正常。森罗斯特望他了一眼,笑了。

狼人村的确是狼人村,这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秘密,只是把这个伤口撕裂出来给自己看,有意思吗?

地上的血迹是刚刚溅上去的,一头强壮的公牛正在被狼人大卸八块。他们蹲在原地,撕咬着手里的肉,喷涌而出的鲜血从嘴边流下,有点还黏在了毛发上。

王陌上过战场,也见过尸横遍野。只是他从未见过人类如此原始的野性,让他一下子失了言语,愣愣睁大双眼看着狼人长老。

“森罗斯特啊,你的性格还是如此恶劣。”负责分肉的狼人露出了犬齿,看着笑容渐深的狼人长老。

王陌回过神来,微笑起来。血腥味从每个毛孔钻进神经,让他想起在战场上饮血的时光。他听见自己说:“生肉,真是令我惊讶。不过作为一个法师,我不怎么吃的惯。”

“噢,那真是太遗憾了。”森罗斯特笑容更深,“那么我……”

“不不不,长老。”王陌的脸上露出了狡黠,“我带来了面包和泉水,我可在这里和各位一同用餐的。”

他倒是看出来了,这长老在以捉弄黎明之塔的人为乐。

“行了,把黎明之塔的嫩先生带走。”分肉的狼非常不耐烦的说道。

被一语道破的王陌也不惊讶,黎明之塔每年都来。这也是他对着长老客套还有恃无恐的原因。

“那么我们去你住的地方吧。”森罗斯特的性质一下淡了,领着王陌往前走,“那里是我们一个族人的家。”

王陌眼中露出警惕,眸光一转又消失了。他跟着长老狼人,向着僻静处走去。

“先生不要紧张,那族人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怕是已经……”

森罗斯特的话回荡在耳边,王陌看着石头小路。路面上的血迹已经变成了暗红色,路道边杂草丛生。小路尽头一坐不大不小的房子,仿佛藏在阴暗里,在风中散发着诡异的气息。

“魔法旋律先生。”森罗斯特的眼中带着犹豫,他叹了口气,吞吞吐吐:“法师先生,血月森林里的狼人最近都没有嚎叫,怕是要出什么事情了,如果您有什么任务外出一定要小心——”

“你的族人,我会帮你留意的。”王陌马上明白过来,露出了微笑,“敢问他的名字?”

“他是个战士,也是个冒险者。”森罗斯特抬头,月亮只剩下一个月牙就要填补完整。

王陌了解的点点头,对于冒险者来说,多数人会用自己的代称,以防仇家找上门来连累家人。

就像他叫王陌,却自称魔法旋律一样。

“我会注意的。”

“感谢你的理解,祝你有个美梦。”

狼人长老两步并做一步走,仿佛要逃离什么一样,瞬间没了踪影。

王陌看着对方急匆匆的身影,耸了耸肩。

整个小屋里覆盖这一层厚厚的尘埃,王陌简单的用了个魔法伎俩扫清了烟尘。

房屋里东西一应俱全,但是却极少有什么生活气息。客厅角落里摆着一个训练人偶,身上的剑痕交错深入好几公分。王陌伸手摸了摸那剑痕,指尖竟然渗出了点点血珠。

是个强大的剑士。王陌暗中点头,起身推开了卧室的门。

卧室的风格更是简单,几乎没设么东西,简单的除尘之后,他见到床头放着一盘月光花。因为许久没有浇水已经枯死了。他侧身坐在床上,却发现床板有些硬。这让他想起黎明之塔里那张软的可以直接把他整个人陷在里面的软床,摇了摇头。

浴室里的木桶已经长满青苔,奥术法师虽说又魔法伎俩可以不用洗澡,他还是简单整理了一下。

做完这一切,王陌走回了陌生人的房间。

他不忍心把月光花扔掉,便任由放在那。也许是太累了,王陌马上进入了梦乡。

清晨,血月森林飘着一层薄雾。因为不习惯床的王陌腰酸背痛,起了个早。

辞别了森罗斯特,王陌踏入了血月森林。天上的亡鸦向着一个地方飞去,又飞回来。

空气弥漫着血腥味,驱逐着亡鸦四处觅食。

这血味不对劲,王陌眯起了眼。昨天血腥味这么浓,亡鸦也没有被血味驱赶的迹象。

他悄悄爬上了术,冲着天上的亡鸦群发射了一个蛛网术。结果落下来的只有一个小家伙。

聊胜于无吧。王陌安慰自己。扑棱着翅膀的亡鸦眼瞳散着红光,没昨日的漆黑透亮。

被控制了?王陌眼中精光一闪,跟着亡鸦走去。

亡鸦果真向着一个方向飞去,成群结队的黑压压一片,看得他心惊。

王陌跟着这片乌云走了一会,地上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血迹。像什么东西拖拽留下来的,一路蜿蜒向前看不到尽头。

他蹲下来翻了翻草皮,最里面的土壤已经变成了暗红色。因为出血量很大,将近过了一小时,最上面那一层还未干。

王陌对着血痕用了追踪魔法,但是毫无反应。亡鸦落在血上,用喙啄着地面,兴奋的叫着。本想定位后用任意门过去的,但是这样的情况,王陌就彻底犯了难。

犹豫了一下,他用了手里唯一一份加强追踪魔法的施法材料后,直接使用了任意门。

等到站定,王陌的脸色明显变得有些苍白。现在他还没有使用完任意门还能施法的魔力,当机立断磕下了一瓶晶蓝色的药剂。

战士背着一个狰狞的盾牌,剑不知所踪。这里似乎也并不是战斗过的场地,四周干净的可怕,没有任何战斗过得任何痕迹。一条常常的血迹从战士的腹部一路向后蔓延,看样子他是自己爬到这个地方来的。腹部还有鲜血在源源不断的往外涌,已经快把他整个人都包括进去了。

王陌皱了皱眉,发现他的手还在一松一握。

活着啊,那最好,要不白忙活。

他伸手把战士翻了个身,战士的腹部口子非常大,似乎是被什么利器直接刮掉了最外层的皮。透过伤口,隐隐约约看到了内脏在蠕动的痕迹。王陌脱下他的法师袍,在他腰处简单的包扎了一下。

他还活着真是个奇迹,王陌也没有见死不救的习惯,于是他从魔法空间里掏出来一瓶乳白色的药剂,给他灌了下去。

救个人真是麻烦,不过算是问心无愧吧。王陌叹了口气,认命般坐在了战士身边。忙完这些,他才有空去观察这个人。他身上的铠甲泛着黑色的冷光,锐气逼人,头盔下的脸上是一双剑眉凌厉的眼。他苍白的纯上有了一丝血色,但脸却依旧苍白。

看样子还有一会才会醒,王陌在他的身边布下法师之眼,走到别处去寻找目标了。

无功而返,黄昏的血月森林与夜晚并无太大区别。对于王陌来说,他并不介意连夜调查,可问题是,他还带着一个伤员。

法师之眼里的他睡了大概一天了,依旧没有清醒的迹象。王陌也顺路采集了一些血月森林的月光草,这对于伤患的康复非常有用。

因为伤的太重了吗?王陌也曾试着把他搬回吉尔尼斯,而且规划好了路线。只是法师的身体过于不争气,羸弱的连战士都拖不动。他只能希望对方醒来,结果一下子到了黄昏。在夜里法师之眼不但没有了作用,并且很容易暴露位置,王陌思考了半天,也只好用备选方案把人运回去了。

王陌用着漂浮术托着他,向狼人存前进。唯一的发袍拿去给病患包扎了,这让长期处于笼罩之下的他有些不太习惯。现在黑色法袍已经染满了鲜血,但却一点也不明显。

战士倒下的地方离吉尔尼斯并不远,看样子这恐怕是吉尔尼斯的遗失族人了。维持了十分钟的漂浮术,他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了自己的落脚点。

狼人长老也就对他点了点头,而其他村民也都视而不见。看样子这个人并不怎么受待见啊,或者说发生过矛盾?

王陌把他放在床上,帮他脱掉了甲胄,放好了盔甲。法袍和伤口粘在了一起,如果不解决的话容易感染,但是又怕伤口撕裂,比较麻烦,王陌便没有去碰。他想了想拿出了自己的睡袋,简单清洗之后,把自己装了进去。好像睡地板都比他的床舒服,不禁感叹这个人的习惯奇葩。

夜,月轻拢大地。

王陌半梦半醒间,看到有人掐住了自己的脖子。虚虚握着,没有用力,似乎也没有什么恶意。

窗台上的月光花还在风中轻轻摇摆着,向着房里点头。

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会这样呢?

王陌心中没有一丝一毫的警惕,心中满满都是好奇和疑惑。

怎么回事呢,眼皮发沉,就想这么睡过去算了……

挣扎了一番,眼皮缓缓闭上了。那男子松了手,神情有些复杂,又躺回去了。

水声淅淅沥沥的传来,王陌揉揉眼,从睡袋里爬出来。

窗外下起了雨,顺着玻璃窗缓缓滑下。窗户紧闭,窗台上的月光花不知为何恢复了开花前的姿态,在雨中轻轻晃动。

床上已经没有了人,伤员似乎已经醒了过来,没有收到任何讯息。王陌站在原地愣了一会,转身走出了房间。

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他的斗篷,看样子已经有些许破烂的感觉。王陌皱起了眉,觉得对方过于鲁莽了些。浴室里传来放水的声音,还有浓烈的血腥味。

王陌没有犹豫,转身推开了浴室的门。

嘎吱——

剩下的只有浴桶,没有人影。

警惕性很高,王陌眯了眯眼,但是现在没有心情玩捉迷藏。他径直走向浴桶,但是很遗憾的是,还没有站定,里面便伸出一只长满老茧的手,抓住他的法袍狠狠一扯——

伴随着巨大的水声,王陌感觉天旋地转,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上压着的是一个熟悉的气息。

王陌手上幽蓝的光芒暗淡了下去,眼前的战士没有穿上衣,血腥味从伤口中散发出来。手掐着王陌的脖子,漆黑的眼瞳盯着自己,充满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

“死亡刀锋,我听过你的名号。”王陌尽量让自己平静些,眼前的战士看样子似乎并没有任何想要交谈的欲望。

任谁在洗澡的时候被人打扰,都不会感到开心。

“我也听说过你,魔法旋律。”死亡刀锋偏了偏头,声音冰冷,“所以,你的目的。”

“我是来找死亡骑士的。”王陌耸了耸肩,“虽然很有可能是在说你,但是毕竟是黎明之塔的任务。”

“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死亡刀锋渐渐松开了捏住他脖子的手,声音没什么情绪。

“是的。”王陌一个翻身离开木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

“这里没有他们要找的东西。”死亡刀锋皱了皱眉,坐回浴桶。

“伤口清理一下。”王陌拿出了月光花,死亡刀锋点点头,解开皮带把裤子脱了。

鲜红的血在浴桶中蔓延着,蓝色的月光花汁液凝聚,缓缓滴落。

血水慢慢淡了下去,年轻的奥法冲着浴桶里的人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死亡刀锋看着自己缓缓愈合的麻痒伤口,缓缓闭上了眼。

雨天的血月森林格外的恼人,不过在有了向导之后,这一路上倒是畅通无阻。

王陌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高大战士,这一路上除了带路的基本交流,两人格外沉默。偏偏这样的感觉不仅没有让他尴尬,甚至给了他一种异样的熟悉感。

亡灵骑士低下头来看了眼年轻的奥法,声音平静:“别忘了约定。”

“我记得。”王陌点了点头,“接下来去哪里?”

“跟我来。接下来就别开奥术了。”

探着身子,王陌跟着死亡刀锋爬进了一个小洞里。空气似乎被前面的大个子挡住了,但是感觉风吹进来的感觉应该很舒服。

前方似乎是一片开阔的地域,死亡刀锋跳了下去,下意识的伸手。王陌接过他的手,结果两人都齐齐愣住了。死亡刀锋想抽手就走,但碍于对方面子只好把人扯下来。

死亡刀锋捏紧了他的手,扯着他一路向前。这似乎是一个山洞,王陌完全看不清楚方向,手被护着感觉很安心,他抬头,战士带着头盔根本看不清表情。

眼前逐渐出现蓝色的光点,王陌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死亡刀锋松开了他的手,淡淡的回到:“你花了不少月光花,所以带你来。”

王陌走到花丛中间,蹲下身子,摸了摸花骨朵:“不,这样太可惜了。”

“那随便你。”死亡刀锋看了他一眼,黑瞳中的蓝色轻轻跳跃了一下。

遍地的蓝色花,在幽暗的洞穴里闪烁着蓝色的光芒,幽蓝的仿佛奥术的光辉,让王陌感觉到熟悉的悲伤。

像蝴蝶一样的月光花攀在岩壁上,似乎在扑棱着翅膀。以前他从未觉得月光花的光芒多么耀眼,如今看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

眼前多了一束月光花,战士把这束花递到了自己跟前,轻轻扬了扬。王陌无奈伸手收下,却发觉包着这束花的布,似乎就是自己染了血的黑袍。

“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死亡刀锋抬头望着这个洞窟,眼神平静。

王陌点点头,他无意窥探别人的过去,虽然对这个高大战士感到好奇。在他给予对方信任的时候,他也希望能收获他的信任。但王陌并不希望是如此沉重的东西,所以他什么都没说。

“该走了。”死亡刀锋闭上了眼,再度睁开时便开始在前方带路,王陌感受到了他骨骼在微微颤抖着。

今夜,是月圆之夜。

夜晚的血月森林有些渗人,当两人从那个洞窟中走出来的时候,外面的血腥味浓的简直可以屏蔽掉所有人的五感。

死亡刀锋很不对劲,他似乎在压抑着最原始的兽性,但依旧坚定着自己的步伐。王陌抬头看他,眼里蔓延开浓烈的怀疑。

“你到底是什么……”王陌看着渐渐开始变化的身躯,拧起了眉。月光下狼人的身躯格外修长明显,在这森林里仿佛就是天生的王者一般耀眼。仰天长啸一声,仿佛所有的狼人都被这一嗓子吓得动惮不得。

“我是死亡刀锋。”狼人的声音沙哑,却像一堵最坚固的墙,挡在他的身前。

“传言都是真的?”王陌嗤笑一声,也不知道是在笑自己天真还是别的什么。

“你该实现你的诺言了。”死亡刀锋带着他一路向着血月森林走去,一双狼瞳里不带任何感情。王陌看着月光下的狼毛在微风中缓缓晃动着,回忆着之前的点点细节。

不管是在吉尔尼斯,还是在血月森林,他从来没有掩饰自己狼人的身份。甚至在他最早遇到这个人的时候,亡鸦疯狂的表现,根本就是对他身份最好反应。

王陌叹了口气,前方的狼人突然停了下来,他差点一下子撞个正着。王陌揉揉鼻子,站到一边看了眼。

月光之下,深林里只有一个简单的亭子,里面插着一把熟悉的剑。剑身上的骷髅头一下子给了他无比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曾经在记忆里有过这种感觉……

“不死贤者的继承人。”

他伸手把剑拔出来,狼人的身躯渐渐缩小,一下子变成了死亡骑士的模样。

“交出秘法符文。”

眼前的人和记忆某处的景象完全重合,夹在脖子上的刀锋就如同朋友一般亲切。

“影之哀伤……”“什么?”

一闪而过的符文剑,上面闪耀着战争贤者的勋章。战争贤者的继承人...谁来着?

“剑步侠阿拉贡。”“你认识他?”

不止一次闪现出的熟悉画面,王陌扶着自己的额头,退后了两步。

我是谁?魔法旋律?王陌?

是,我是王陌,我是魔法旋律。

我是——

奥法之神。

猛然睁眼,整个世界仿佛感受到什么一般开始崩塌,王陌看到空白的天花板开始浮现,出现的是他最熟悉的,死亡刀锋的脸。

他笑了起来,映照着滴滴滴的心律仪器的响声。王陌扫视了一圈,队友们略显憔悴的脸映入了眼瞳。

“欢迎回来,魔法旋律。”他听到死亡刀锋的声音。

“我回来了——”

-fin-

想到中秋就想到月亮,想到月亮就想到狼人,想到狼人当即就是刀锋啦!
前前后后写了很久,但很高兴自己没有咕咕咕啊,虽然有点迟了。
虽然有长篇古风的夕陌脑洞了,但是高三狗发出了绝望的哀嚎x
嘛,总之食用愉快,欢迎捉虫~
下星期有缘见啦
↑一个刚写完还没捉虫就发的渣如是说道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